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入楚

彝医药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日期:2019年09月03日 23:35    作者:    点击:[]次

近日,“第二届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三届科技入楚第二场对接会”在楚雄市举行,同期举行的“彝医药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创新发展论坛”上,演讲嘉宾表示,打造森林康养,楚雄大有可为。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张蕾认为,丰富的林海资源和彝族文化为楚雄彝族自治州的大健康产业发展创造了基本条件。发展森林康养是乡村振兴和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途径,对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打造、精准脱贫以及老百姓生活质量提高都有较强的带动作用。

云南省森林康养协会会长王俊青从“旅养”着眼,他认为楚雄州可以打造以彝医药为支撑的森林旅养新业态。依托辖区内森林资源,可以将各县市现有的国有林场串联起来,合理利用,在严格把控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发展森林康养旅游。

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郑进教授以《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现状与创新发展对策》为题发表演讲。他说,彝医药体系完善,秉承了中华上古彝药理论,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目前楚雄彝医药康养示范园已经建成,这将为彝医药融入百姓生活起到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上一条:中国·南华第十六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招商引资暨 科技入楚项目推介签约仪式
下一条:科技入楚助力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