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入楚

第四届科技入楚楚雄市专场对接活动暨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圆满举行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11:27    作者:市工信科技局:胡建华    点击:[]次

12月1日,第四届科技入楚楚雄市专场对接活动暨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楚雄市委党校举行。楚雄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致辞,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文会和州科技局副局长商珊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杨俐昆主持会议。

    会上,李先祥介绍了楚雄市科技创新和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李先祥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楚雄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善于抢抓重大机遇,按照“产业作支撑、城市出形象、民生有保障、基础更牢固”的发展思路,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推动产业发展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主旋律,以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为重点,围绕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汇聚创新资源,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不断提升创新环境的吸引力、创新资源的聚合力、创新成果的转化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马文会表示,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昆明理工大学已经溶入到楚雄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马文会强调,昆明理工大学要通过科技入楚等合作平台,进一步发挥昆明理工大学在人才、学科、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诸多方面的优势,切实推进楚雄市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建设,为楚雄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高效益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楚雄州科技局副长商珊对楚雄市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要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进一步强化科技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科技入楚规模、品质和影响力。

会上,楚雄市人民政府与宇泽(江西)半导体有限公司《年产5GW单晶硅拉棒及2GW切片项目合作协议》等8个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并对十佳科技入楚签约落地项目和十名优秀科技特派员进行了表彰。在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文会,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云南省世界一流绿色硅材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加会议的有楚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楚雄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援以及省内外专家教授和企业代表,共计350多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姚安县成功举办第四届科技入楚姚安县专场对接会暨花卉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下一条:第三届科技入楚元谋县专场对接会暨蔬菜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