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入楚

姚安县成功举办第四届科技入楚姚安县专场对接会暨花卉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17:30    作者:姚安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 钟必成    点击:[]次

12月16日,第四届科技入楚姚安县专场对接会暨姚安花卉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姚安县成功举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楚雄州部门的领领导,楚雄州10县(市)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领导,受邀的省内外科研院所、高校、知名企业、国内研究花卉产业创新发展的专家、知名人士和企业家,县级领导,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各乡镇领导及姚安县花卉种植企业等120余人汇聚一堂,旨在向来自远方的各位企业家宣传姚安、推介姚安、展示姚安,共叙深厚友情,共寻合作商机,共谋双赢发展。姚安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周绍佳致辞,楚雄州科技局副局长杨朝俊莅临会议并作了指导讲话。

 

开展科技入楚姚安县专场项目推介签约和花卉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旨在推动姚安主动融入和服务于国家、省、州的发展战略,推动姚安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将秉承“创新、合作、开放、共赢”的主题,大兴识才爱才用才聚才之风,吸引科技创新人才,以最优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最优的政策,全力以赴地为各类人才创造最有利的条件,着力推进实现科研平台、科技人才、科技成果、企业团队、科技资本互慧共享,将进一步激发姚安县创新发展活力,为全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发挥重大引领和支撑作用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展示姚安悠久历史文化荟萃、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发展思路及科技成果等综合性《姚安县情宣传片》;之后由县投资促进局局长夏一涵作了 我县科技入楚项目推介;随后举行了第四届科技入楚姚安县专场项目对接洽谈签约,成功签约投资项目8个,其中: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投资合作项目5个,装备制造业投资合作项目1个,新能源投资合作项目2个;签约金额达到66.5亿元。在姚安花卉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来自国内的研究花卉产业创新发展4专家、知名企业家及成功人士分别就云南花卉产业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分析、存在问题与对策建议产业创新 预见未来--暨昆明花拍中心交易数据窥视花卉产业发展趋势”、“云南现代花卉产业园建设思路、花卉市场前景及营销对策分析等专题进行了授课。各位专家精彩的讲解,给与会人员和花卉种植企业上了一堂很精彩的课,大家深受启发并纷纷拿出了手机记录下了精彩的片段,表示今后将关注花卉产业、大力发展花卉产业。

对接会上,楚雄州科技局局长杨朝俊介绍,近年来,姚安县着力培强蔬菜、肉牛、林果、花卉四大主导产业,2018年以来,通过花卉种植企业的引进、试种示范,花卉种植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希望通过持续举办科技入楚专场活动,引进一批高层次的科技人才和科技企业,合作共建一批创新创业平台,转化实施一批高新技术成果,打造招商引资升级版,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助推彝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取得新成效。

下步工作中,姚安县将以花卉种植基地培育、以标准化生产、品质化保障、品牌化运作为要求,依靠科技创新提质增效,围绕市场需求做大做强花卉产业,努力打造优秀的高原特色花卉产业品牌,推动姚安现代高效花卉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上一条:第四届科技入楚禄丰专场对接会—助推禄丰县新型工业化进程
下一条:第四届科技入楚楚雄市专场对接活动暨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