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入楚

楚雄州第四届科技入楚双柏专场对接会暨“高原特色香料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召开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17:49    作者:双柏县工信商务科技局科技股    点击:[]次

12月15日上午,2020年楚雄州第四届科技入楚双柏专场对接会暨“高原特色香料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双柏县城召开。

民进楚雄州委兼职副主委江枫、州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普学芬,州工信局副局长李联平,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翠华,县政协副主席王清宏,各县市工信(商务)科技局领导及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双柏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梁文林致辞,感谢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和企业家为双柏县香料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彦平主持会议。

州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普学芬讲话,充分肯定了双柏县科技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科技创新工作的努力方向,坚定了学科技、用科技、干科技的信心。

观看双柏县招商宣传片后,县投资促进局局长李开福作重点招商项目推介。

楚雄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楚雄师范学院滇中高原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所所长徐成东教授普及了香料的概念、分类、用途、应具备的条件、人类利用香料的历史,以及香精的定义、分类、形态,精油的定义、成分、特点、提取方法、成分的鉴定与定量等知识,从中国芳香植物资源特点、资源概况、云南野生芳香植物资源、香料产业发展情况四个方面对云南香料植物资源及开发利用作了专题研讨,以战略的高度分析了云南省香料产业发展的背景和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的对策和思考,指出了加强科研机构与实力企业的合作是云南省香料香精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云南白药集团中药资源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任永福从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概况、行业分析、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四个方面对《一滴油的蝶变前行--森美达生物发展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作了专题研讨,交流了高原特色香料产业的做法和经验,展望了高原特色香料产业的发展空间,为香料产业创新发展的品种选育和产业布局提供了宝贵的决策参考。

金彦平副县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县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香料产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积极为县内香料种植加工企业的创新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做好政策引导和服务;二是各乡镇要紧密结合区域优势,紧跟县委县政府的产业布局思路,广泛宣传、着力扶持培育一批香料作物种植企业,积极发展特色香料作物种植,配合县委县政府和县级各部门保障香料产品加工企业的原料产品供给,为双柏县推动香料产业创新发展解决后顾之忧;三是企业家要学有所获,积极寻求香料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方法、新技术、新途径,为全面推动双柏县香料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四是所有参会同志要坚定信心、认真学习领会、认真总结思考,把专家经验、做法、意见建议始终贯穿到高原特色香料产业发展工作中,为双柏县乃至楚雄州的香料产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双柏县科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科技助理员,县内相关的企业代表,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县投资促进局股所以上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第四届科技入楚元谋县专场对接会暨加速种业创新推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第四届科技入楚禄丰专场对接会—助推禄丰县新型工业化进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