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入楚

第四届科技入楚元谋县专场对接会暨加速种业创新推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2020年12月28日 09:16    作者:元谋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点击:[]次

    11月18-19日,第四届科技入楚元谋县专场对接会暨加速种业创新推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会议在元谋县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异地商会代表、企业、省州相关部门及楚雄州九县市工信商务科技局领导等共240人参会,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

11月18日下午召开“第四届科技入楚元谋县专场对接会项目推介及签约会议。会议对元谋的优势及招商合作项目进行了极力推介,并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楚雄州科技局杨朝俊副局长到会见证了签约全过程。此次会议签约共计29个项目,签约资金28.5亿元。其中签约资金项目23项,签约科技战略合作项目6项,会上签约24项,会下签约5项。签约合作涉及上海交通大学、河南郑州果蔬研究所、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云南农业大学等省内外科研院所及各大高校的科研机构。    

11月19日下午召开第四届科技入楚元谋县专场对接会加速种业创新推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会议。会议由元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绍兴主持。楚雄州科技局副局长杨朝俊进行了会议讲话,元谋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作了会议致辞。论坛会议邀请了具有高知名度的5名专家在会上分别进行了专题交流。一是云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道金荣作了“云南蔬菜产业发展形势分析”专题交流。道站长从“云南蔬菜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云南蔬菜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推进云南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等方面禅述了云南蔬菜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二是拜耳集团公司总监高艳明作了拜耳“更好蔬菜”为云南蔬菜产业保驾护航的专题交流。三是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农业部西南作物基因资源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专家张仲凯作了元谋冬早春蔬菜病毒病流行成因及绿色防控技术”专题交流。四是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朱红业专家作了耕层生产性问题与技术应对探讨”专题交流。五是云南省各了管理站副站长赵杰平作了云南种子生产经营有关法律法规”专题交流。

本场会议尚属全州十县市首家召开的第四届科技入楚县级专场会议。通过本次会议,引进了一批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和创新创业高层次科技人才服务元谋和发展元谋,不断推进创新型元谋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元谋高原特色农业和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县、人才强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楚雄州第四届科技入楚永仁县专场会议举行
下一条:楚雄州第四届科技入楚双柏专场对接会暨“高原特色香料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