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入楚

楚雄州第四届科技入楚永仁县专场会议举行

日期:2020年12月28日 09:17    作者:永仁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艾龙花    点击:[]次

12月18日,楚雄州第四届科技入楚永仁县专场对接会在永仁大酒店举行。来自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楚雄师范学院、云南工业投资集团瑞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明理工大学中国航天神舟绿鹏云南办事处、云南禾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滇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180余名州内外单位、高校和企业代表齐聚永仁,共谋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议科技合作、共商科技入楚大计,并就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签订了一批科技合作项目。

永仁县委常委、副县长舒挺在致辞中介绍了永仁基本县情、发展优势、发展战略。他说,希望通过持续举办科技入楚永仁专场活动,引进一批高层次的科技人才和科技企业,合作共建一批创新创业平台,转化实施一批高新技术成果,打造招商引资升级版,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助推永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启新时代永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真诚欢迎州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和科技人才到永仁创新创业,县委、县政府将始终秉持崇尚科技、尊重人才和“亲商、爱商、敬商、扶商”的理念,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楚雄州科技局副局长杨朝俊总结了近年来楚雄州举办科技入楚的成效和必要性。科技入楚永仁专场的成功举行将为2020年科技入楚“大收关”奠定坚实的基础。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希望永仁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创新放在永仁县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建设创新型永仁为目标,深入实施科教兴县战略、人才强县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思想认识,从人力、物力和财力给予保障,着力做好科技入楚项目的落地、实施和服务工作,为推进创新型永仁建设提供科技支撑;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永仁的农业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环境、创优服务,吸引更多更好的名校、大院大所、人才、技术、资本落地。

会上,中国航天神舟绿鹏云南办事处王尧主任,以“中国航天产业集群建设助力永仁高原特色产业发展”作主旨发言,昆明理工大学赵雪松老师以“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营销模式”作发言,云南工业投资集团瑞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控总监张再奇先生以“农产品品质标椎”作发言;永仁益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谈振永作永仁农产品深加工发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让参会部门和企业受益良多。

2020年,永仁县科技入楚共签订9个科技合作协议。对接会现场签订了,永仁益农食品有限公司、云南瑞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水神舟绿鹏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开展“优异种质资源开发及研发、生产设施建设”合作项目,永仁益农食品有限公司与昆明理工大学“大学生实践基地”合作项目,永仁益农食品有限公司与云南滇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航天系列品种推广标准化基地建设3个合作协议。

永仁县“6+2”重点产业招商组、县级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7个乡镇的分管领导和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县内相关规上和达限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第四届科技入楚武定专场对接会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四届科技入楚元谋县专场对接会暨加速种业创新推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会议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