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入楚

云南•元谋蔬菜种业博览会暨第五届科技入楚元谋县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年12月21日 14:25    作者:元谋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起龙    点击:[]次

2021年12月2日,云南•元谋蔬菜种业博览会暨第五届科技入楚元谋县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省商务厅副厅长浩一山宣布会议开幕,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周开联、楚雄州政府副州长徐东讲话,元谋县委书记李勇致辞,开幕式由元谋县县长王开国主持。

undefined

12月2日下午,第五届科技入楚元谋县专场对接会暨种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元谋现代种业科技园举行,元谋县政府副县长孔维喜介绍了元谋县创新发展情况,楚雄州科技局副局长商珊对元谋县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增强科技创新实力,希望元谋县进一步深入贯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州战略、人才强州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县,不断强化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特别是扎实抓好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和云南省首批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县建设,全面支撑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会上,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经济作物研究所唐亚伟研究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刘旭云研究员;天津市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单晓政研究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张仲凯研究员;云南思农蔬菜种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李思武研究员,分别从南繁加代助推青稞产业发展,元谋县冬季制繁种基地的发展前景,元谋县花椰菜、青花菜繁种概况及建议,蔬菜果实与种子种苗传播的病毒及其防控对策,携手打造元谋蔬菜制繁种产业美好明天等不同思维角度进行了专题讲座。

第五届科技入楚元谋县专场对接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元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段海代表县人民政府与元谋亚鑫包装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本次科技入楚元谋县专场对接会共签约招商引资和科技入楚项目29个,项目总投资22.62亿元。

undefined

上一条:科技特派|咩顺华:扎根山村种重楼,科技致富带乡亲
下一条:牟定县成功举办楚雄州第五届科技入楚牟定专场暨稀土研讨会及颜世强专家工作站落成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