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园区

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成功承办国家级会议

日期:2023年08月18日 20:03    作者:李艳花    点击:[]次

811-13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承办的小麦领域国家农业重大科技项目交流会和蔡旭小麦育种学校第2期培训班在楚雄成功举行。

E4C78

811日,在小麦领域国家农业重大科技项目交流会举办期间,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率调研组深入楚雄技师学院、楚雄市东华镇木兰村、紫溪镇宋村等地调研,详细了解楚雄州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筹建情况、滇中现代种业园云南木兰高原粳稻育种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及美丽村庄建设工作。

CFA22

调研结束后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会见调研组一行并座谈交流,双方就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筹建情况、种业创新、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1450CF

812日,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巧泉,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蔡旭小麦育种学校第2期培训班开班仪式。“蔡旭小麦育种学校”第1期于20198月在北京举办,第2期由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和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小麦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楚雄州科技局协办。培训班邀请到14名国内小麦科研与育种单位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与来自全国各地农业院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工作者共享科研成果、育种经验,共商中国小麦育种事业的发展。

小麦领域国家农业重大科技项目交流会和蔡旭小麦育种学校第2期培训班是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在楚雄实体化运行后首次承办的两场国家级重大会议,研究院细致周全的会议筹备、丰富高效的会议安排、热情贴心的会议服务得到了全体参会专家的一致好评,让楚雄在广大专家学者的心中留下美好印象。两场会议的圆满举行进一步深化了州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大学的合作,也提升了楚雄及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下一步,楚雄州政府将会同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上,不断深化协同创新模式,推动校地双赢合作走上快车道,积极争取重大科技专项在楚雄实施,加强重大技术协同创新攻关,促进科研成果推广应用,为打好种业翻身仗贡献楚雄力量。

上一条: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专家团队到楚雄开展实地调研
下一条: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成功实体化运行,各项工作步入正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