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园区

杨静带队到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汇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10:36    作者:    点击:[]次

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是楚雄州委、州政府“十五”以来着力培育的重要支柱产业,是楚雄州今后围绕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也是楚雄州最具发展潜力和特色的重点产业。经过多年的培育,楚雄州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省第二大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基地,楚雄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已发展成为全省四个省级医药工业园区之一。特别是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楚雄州委杨斌书记的多方争取协调下,引进了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暨京津冀联创药物(楚雄)研究院建设及中药配方颗粒、中药制剂产业化建设项目落地楚雄,为促进楚雄州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起到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恳请省食药监局在过去对楚雄州给予了大力支持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加大对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的扶贫、指导、帮助力度,特别是对楚雄州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申报的“云南省中药配方颗粒试点研究企业”给予优先考虑、重点支持;对近期楚雄州13户企业申报的2018年云南省中药饮片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给予重点扶持。同时,请省食药监局充分发挥部门、资源优势,帮助楚雄州推介引进一批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医药行业大企业、大集团落户楚雄,带动楚雄产业发展。

州食药监局局长杨柳汇报了楚雄州食品药品监督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楚雄州的工作情况汇报后,省食药监局领导和相关处室对楚雄州近年来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对楚雄州请求支持的事项将尽全力给予重点支持,并对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省食药监局将继续加大对楚雄州内生物医药企业在申请中药配方颗粒试点企业、中药饮片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楚雄州的医药企业。对新搬迁到楚雄州境内的生产企业涉及药品注册地变更、楚雄州中医院院内制剂审批等事项,属于省局权限审批的,将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给予大力支持,涉及国家层面审批的将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并建议楚雄州在大力引进新企业的同时,要坚持“两条腿”走路,做强存量,做大增量,加大对州内现有企业的扶持力度,扶优扶强州内有影响力、带动力的企业,帮助企业把品牌做强、企业做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技术、业务指导,引导企业抓住当前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做好国家、省级有关扶持政策要求的基础条件和相关准备工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

上一条: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柯俊贤访问楚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