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园区

中央民族大学李志勇博士一行赴楚雄调研彝族医药和辣木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10:36    作者:    点击:[]次

7月17日,中央民族大学药学院李志勇博士一行6人到我州调研彝族医药及辣木种植与产业培育发展情况。

李志勇博士现为云南中药新资源开发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暨黄璐琦院士工作站在站博士后,参与云南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新资源物种辣木和玛咖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中辣木叶“中药化”的研究工作。

李志勇博士先后参观考察彝族医药研究所、云南省农科院元谋热区生态研究所辣木基地,针对我州彝族医药和辣木产业发展情况,他建议发挥我州彝族药材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民间文字资料,总结民间医疗经验,加强与省内外科研机构的合作研究,加大彝医药人才培养力度;重新定位辣木资源开发,延长辣木产业链,如:辣木多肽的提取。同时,他希望在以后工作中能为云南省元谋热区生态研究所辣木种植基地提供支持和帮助。

上一条: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柯俊贤访问楚雄
下一条:杨静带队到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汇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