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园区

国务院第二十五督察组创新驱动组走访核查楚雄启迪K栈众创空间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10:36    作者:    点击:[]次

8月29日,国务院第二十五督察组创新驱动组赴楚雄启迪K栈众创空间,就创新驱动政策落实、“双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志武及楚雄州、市级相关领导陪同。

▲国务院第二十五督察组创新驱动组督查现场

为全面做好迎接国务院第二十五督察组创新驱动组到楚雄实地督查准备工作,8月28日,楚雄州州长迟中华、楚雄市市长杨俐昆等一行对楚雄启迪K栈众创空间开展迎检前的“模拟考”,旨在通过自查并对照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查缺补漏、立行立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作风迎接国务院督察组的督查。

▲楚雄州州长迟中华一行视察现场

督查过程中,国务院督察组一行听取了楚雄启迪K栈众创空间作为楚雄州双创典型案例单位,充分导入清华、启迪资源,为彝州创客搭建“政产学研金介贸媒”八大要素有机融合的互动性创业平台,奋力推动彝州科技创新与产业紧密融合,不断提升彝州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经济发展的能力的“双创”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楚雄启迪K栈众创空间入驻入孵企业进行一对一访谈,了解企业在国家双创政策下的发展情况,对楚雄启迪K栈众创空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国务院第二十五督察组创新驱动组督查现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并提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楚雄州推动发展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指明了方向。全州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提升创新能力,培育创新主体,强化创新协同,促进创新创业,让科技创新为楚雄实现跨越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楚雄启迪K栈众创空间作为云南启迪为楚雄创客精心打造的孵化器,将以现阶段工作成果为基础,继续围绕楚雄州打造“滇中城市经济圈西部增长极,连接长江经济带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开放合作的桥梁”的目标,充分运用自身优势,整合政校企各方创新资源,进一步将创新引入产业培育、传统产业转型,打造楚雄州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创业集群,推动楚雄经济进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

上一条:国务院第二十五督查组到楚雄州开展 实地督查工作
下一条:双柏县召开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现场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