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园区

国务院第二十五督查组到楚雄州开展 实地督查工作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10:36    作者:    点击:[]次

8月29日,根据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总体安排和实地督查工作要求,国务院大督查第二十五督查组组长、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建军,副组长、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第二十五督查组成员、国务院参事甄贞,全国政协委员栾新,第二十五督查组创新驱动督查小组组长杨超、组员杨颖一行在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玛琳,省政府督查室主任李微,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志武等组成的云南省工作组的陪同下,采取座谈、一对一访谈、实地走访核查等方式,对楚雄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情况开展实地督查。

上午,第二十五督查组一行到楚雄高新区开展实地督查并召开座谈会。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汇报了楚雄州的工作情况,楚雄高新区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情况作了汇报。督查组进一步询问核查了楚雄州和楚雄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情况。在核查了解相关情况后,国务院督查组对楚雄州和楚雄高新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组组长王建军给予了“三个没想到”、“一个深刻感受”和“两点称赞”的总体评价。三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在全国少数民族地区的楚雄州设立了国家级高新区;二是没想到楚雄州和楚雄高新区在长江经济带,面向南亚东南亚发展中的区位优势尤为明显;三是没想到楚雄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集中度较高。一个深刻感受:楚雄州和楚雄高新区高度重视,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特别是“1+5+地方特色+营商环境调查”的措施与力度上没有层层递减,而是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认真抓好落实。两点称赞:一是对楚雄州和楚雄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给予称赞;二是对楚雄州和楚雄高新区实事求是、团结干事、求真务实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王建军组长要求,楚雄州和楚雄高新区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要求,对此次督查工作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副省长李玛琳指出:楚雄开发区成功申报为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非常不容易。下步工作中,楚雄州和楚雄高新区要针对投资强度不够,高新企业产值占GDP比重偏低、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大等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着力建设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为促进彝州和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国务院督查组到楚雄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进行实地走访核查。督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双创中心、入驻企业及创业者关于创新创业情况的介绍,走访核查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创业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在楚雄高新区的贯彻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入驻企业及创业者创新创业过程中的困难,要求楚雄州和楚雄高新区要全方位服务好入驻企业和创业人员。

下午,督查组分为两个小组,王建军组长带领督查组相关领导到彝绣创新创业示范点(彝家公社)、太阳历文化园、云南彝医医院(云南省彝族医药研究所)进行实地督查。创新驱动小组到云南爱尔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楚雄启迪K栈进行走访核查,对众创空间入驻企业开展一对一访谈。在实地督查过程中,督查组成员不顾高温酷暑,顶着炎炎烈日,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每到一个督查点,都与有关人员深入交流、认真查阅资料、详细了解情况,展现出了督查组严谨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在顺利结束对楚雄州的实地督查工作后,督查组一行返回昆明,8月30日,创新驱动组将赴丽江市进行实地督查。

上一条:楚雄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赴武汉开展生物医药招商推介情况及思考
下一条:国务院第二十五督察组创新驱动组走访核查楚雄启迪K栈众创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