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园区

云南省科技厅关鼎禄副厅长一行赴元谋县调研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03日 15:25    作者:元谋工信商务科技局 白春英、秦开竹    点击:[]次

近日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关鼎禄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东及州科技局局长李文等行赴元谋县对元谋县申报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绍兴、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局长李跃鸿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前往云南农业科技自然之星物茂基地,浙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葡萄基地、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小丙岭科技示范园调研有机蔬菜种植,葡萄种植的“物联网”管理,工厂化育苗等工作,随后,在元谋县委、县政府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孙副县长对“元谋县申报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工作进行了汇报。关副厅长对元谋县申报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条件和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元谋县要大力发展热区生态农业,将元谋热区打造成有机特色蔬菜聚集区,将先进技术、项目、平台、人才,通过科技牵引聚集元谋,高位推动申报省级农高区建设工作,把元谋蔬菜打造出响亮的品牌,使元谋蔬菜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家喻户晓,让群众感受到自家餐桌能上元谋蔬菜的幸福。

 

徐副州长对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一是抓住机遇,凝心聚力申报国家农业高新产业技术示范区,全力推动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农高区建设对元谋发展,是重中之重的头等大事,对元谋而言是一场思想的革命、是新一轮的产业革命、科技的革命,是一场大考。二是要在科技引领、在创新驱动上狠下功夫。要进一步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要求的两轮驱动工作,元谋只有做好这项工作,才能迎头赶上和超过发展较好的地区。三是提高规划站位、勇担国家农高区的神圣使命。围绕元谋现状、优势潜力、短板问题,理清工作思路,站在全国角度进行定位思考。1、要精准规划、精准实施,高起点、宽视野,建成大国农业科技示范;2、规划要吃透上面的精神和要求,目标设计上要高;3、规划恰逢十四五,要把国土规划融合进去,把规划衔接好;4、规划里要有项目,用项目等支撑目标;5、规划一定要具有专业性,综合性及科技打头的规划文稿。四是在实施中要有一定量的人才和实体;五是农高区工作要有政策支撑和党委政府的推动。

 

 

最后徐副州长代表楚雄州人民政府作了表态,此次调研会上,楚雄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作了指导发言。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元谋核心区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牟定县开展女性健康专题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