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园区

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2020年07月13日 09:34    作者:刘正翔    点击:[]次

7月10日,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整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园区建设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步整改工   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东、楚雄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杰,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园区核心区楚雄市、元谋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工信(商务)科技局局长、农业农村局局长;园区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楚雄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通报了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以来园区核心区“四园”和示范区“八区”建设情况,以及今年以来科技部综合评估园区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展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步整改工作了提出意见建议。元谋县、楚雄市人民政府结合整改方案目标任务,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了核心区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对下步推进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东对下步推进园区整改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徐副州长强调,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   是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科技为支撑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当前,楚雄州正处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和发展,对于健全我州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速农业产业化与现代化进程,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一是要正视园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州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要高度重视园区整改和建设工作,把扎实推进园区整改和建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今年中央1号文件提出的“提升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水平”要求,以及《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规划(2018—2025年)》和楚雄州打造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的具体行动,压紧压实园区建设主体责任,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园区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评估反馈意见,聚焦优势主导产业,突出自身特色和优势,大力实施品牌打造工程,坚持质量兴园,绿色兴园,加快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在培引创新人才、搭建园区创新平台、培强园区创新主体、加强新基建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更加突出科技引领,激发园区创新活力。坚持质量与时间并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迎接科技部的复评验收。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协调配合,增加资金投入,认真抓紧抓实抓好园区整改,推进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楚雄州科技局领导莅临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元谋核心区指导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科技局开展政策宣传和政策服务进企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