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计划管理

楚雄州科技局召开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19:28    作者:李建芹    点击:[]次

530,楚雄州科技局召开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州科技局局长晁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全面解读专家工作站建设相关政策,对项目申报、项目实施、资金管理等业务工作进行系统培训部门专家工作站建设项目负责人紧扣项目实施经验做法、取得成效、科研成果作交流发言,并对做好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是一项柔性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工作,对我州引进省外专家及创新团队到我州创新创业,加强产学研合作,搭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加强区域创新合作,进一步提升重点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创新型楚雄建设,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对全州重点产业、重点学科、关键技术创新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正视问题短板,找准差距不足,切实把工作站建设和运行管理的各个环节抓实在抓细抓出成效。一是要强化规范管理,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压实建站单位主体责任着力提升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质量水平二是要深化科技交流合作,依托专家工作站引进和培养更多高层次科技人才,大力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楚转移转化推动技术联合攻关和知识产权共享,促进重点领域技术创创新。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做好党委政府与院士专家对接服务和项目实施管理业务指导工作加大院士专家工作站经验成果、先进典型、人才引培等宣传大力营造引才、重才、爱才的良好舆论氛围,广泛调动各方资源共谋共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促进共建共赢,努力实现建设一个工作站、形成一支团队、培养一批人才、促进一个产业、服务一方发展的目标。

州财政局业务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工信(商务)科技局楚雄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建设期内省州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云南省审计厅研究型审计组到楚雄州科技局调研科技管理信息系统
下一条:楚雄州科技局关于公示2022年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4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