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生物医药与大健康

双柏县召开2020年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暨“一县一业”产业发展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12月30日 10:39    作者:双柏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点击:[]次

为持续推进“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坚定打造“云药之乡”新高地,将双柏县建设成为云南省中药材种植大县、云南省中药材加工重点基地、云南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云南省中药材研发重要基地。12月15 日下午,双柏县召开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暨“一县一业”产业发展工作会议。

双柏县政协主席、县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组长王景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副组长杨光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涛、县政协副主席苏秀华出席会议。

会议由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副组长杨光盛主持。会议议程:一是县政协主席、县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组长王景书做工作要求;二是药材企业、餐饮协会会长交流发言;三是各乡镇分管工作的副乡镇长对2020年中药材产业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做交流发言;四是县级部门负责人汇报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情况;五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涛安排部署2021年生物医药产业工作。

王景书提出:2021年双柏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力争达到19万亩以上,生物医药产值力争达23亿元以上;争取到“十四五”末,双柏县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20万亩以上,实现中药材种植、加工产值50亿元,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总产值100亿元,实现全省产业发展示范县目标。要求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种植加工;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通力配合,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主动服务企业,共同推进双柏县中药材种植加工业稳步健康发展。

马涛安副县长排部署2021年生物医药产业工作时强调:必须咬定“一县一业”的产业培育目标,围绕既定的产业规划,以基地建设为基础,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品牌培育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持续推进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同时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建设一批规模化规范化基地;二是培养一批骨干龙头企业;三是抓牢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四是围绕产业链条狠抓创新;五是加强人才培养及技术推广服务;六是关注中药材大数据,加强与云南农业大学大数据中心的汇报对接;七是加强质量和品牌建设。

双柏县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副乡镇长、科技助理员、卫生院负责人,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卫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股室长,县级医疗机构,部分中药材种植(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十三五”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下一条:齐心行动——楚雄州打造中药配方颗粒产业成效显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