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生物医药与大健康

楚雄州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联合打造“滇中药谷”行动计划

日期:2022年08月11日 09:38    作者:    点击:[]次

云南楚雄网讯(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笪永麟/文 高建波/图) 8月10日,州委书记刘勇会见来访的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一行,双方就深化企地双方战略合作、加速项目建设、育强优势产业深入座谈交流,并共同见证州政府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联合打造“滇中药谷”行动计划。

签约仪式。

刘勇感谢中国医药集团长期以来对楚雄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楚雄地处滇中腹地,拥有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绿孔雀之乡4张世界级名片,资源和区位优势明显,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前景好、营商环境优。特别是近年来,楚雄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前景广阔、发展环境良好,为打造“滇中药谷”奠定了坚实基础。楚雄州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秉承“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更优的服务、更强的保障、更实的作风确保中国医药集团在楚雄投资顺心、创业安心、发展放心、生活舒心,通过双方精诚合作,集中优势资源,依托企业强大的技术支撑和研发能力,加快推动合作项目建设,培强壮大生物医药产业,合力打造“滇中药谷”。

国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一行在楚雄和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小针剂仿制药制剂研发生产项目建设情况。

刘敬桢对楚雄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医药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医药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前百强,同时位居全球制药企业第一位,将充分发挥公司资源、技术、人才、市场优势,持续整合资源,对接楚雄发展,丰富合作模式,为楚雄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真正实现双向互动、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签约仪式后,刘勇陪同刘敬桢一行深入云南金七制药公司、楚雄和创药业公司和中国彝医药研发中心,实地考察调研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国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一行在中国彝医药研发中心调研彝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情况。

副州长王秀江、中国医药集团副总经理董增贺代表双方签订联合打造“滇中药谷”行动计划。

崔同富、赵晓明、潘红伟、李援、罗富生出席签约仪式。

上一条: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成员赴 莆田市学习考察生命健康产业
下一条: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