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生物医药与大健康

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成员赴 莆田市学习考察生命健康产业

日期:2022年09月01日 15:39    作者:杨彪    点击:[]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莆田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8月29日至30日,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成员赴莆田市学习考察生命健康产业,并与相关部门交流洽谈。

undefined

在莆田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暨招商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专班办公室,州科技局副局长郭志鑫与莆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暨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启林深入座谈交流。郭志鑫详细介绍了楚雄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情况,表达了与莆田市合作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美好期望,希望双方在康养医疗、民族医药、医药化工等领域达成更多共识与合作。张启林表示,莆田市将高度重视与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的沟通交流,积极寻找合作契机、推动务实合作,共推动两地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互利互融、共赢发展。考察组一行到莆田市妈祖健康城、重离子医院、潜力少年医教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undefined

在莆田市农科所,莆田市科技局副局长杨清主持召开座谈会。考察组一行认真学习了莆田市食用菌产业研究应用情况,郭志鑫全面介绍了楚雄州野生菌、食用菌发展概况,提出了野生菌精深加工、保育促繁、驯化栽培技术研究和推广需求。莆田市农科所副所长陈政明表示,楚雄州优越的自然环境条件是发展食用菌种植的理想之地,丰富的野生菌资源有利于开展研究工作,下步将积极沟通对接,共同研究推动野生菌产业发展,并联合推广大杯蕈、巴西菇、羊肚菌等食用菌种植,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undefined

考察组与莆田市仙游县三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就食用菌种植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武定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下一条:楚雄州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联合打造“滇中药谷”行动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