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乡村振兴在行动,入户走访暖民心

日期:2023年04月29日 21:36    作者:李红波    点击:[]次

为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强化定点帮扶责任,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428日,州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志鑫、副局长商珊率队一行20人到定点帮扶村大姚县昙华乡小兴厂入户走访。

走访组首先与昙华乡乡村振兴办、小兴厂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小兴厂村产业发展及谋划、村集体经济增收、防返贫动态监测、农户春耕备耕、驻村队员工作开展等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精准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牢牢守住防返贫底线;因地制宜推进产业发展,多措并举促农增收;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63891  89B5D

随后走访组多路并进走访小兴厂村7个村民小组45户脱贫户,走访过程中,走访组成员与挂包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鼓励挂包户要坚定致富信心,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充分借助当前的好政策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科学种植养殖能力和水平,大力发展生产勤劳致富

1413B0

走访组还与小兴厂村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定点帮扶精准对接、深度融合,进一步夯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斗堡垒。



上一条:楚雄州科学技术局机关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