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树牢三个“永远在路上”理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10:32    作者:    点击:[]次

9月30日,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以三个“永远在路上”,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李文就如何理解把握三个“永远在路上”,从政治定位、形式判断、机制体制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的内涵和要求;从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永远在路上”就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四个层面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要求党员干部从抓常,抓细,抓准入手,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就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

李文强调,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要以州委印发的《关于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为统领,以“4+2”部署为抓手,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八个着力”,扎实推进“政治生态修复年”工作;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实施对标争创活动、项目攻坚行动、执行力提升行动,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攻坚年”工作;深入推进组织体系建设,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抓好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压实“四种责任”,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弘扬主流价值,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年”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纪律教育,扎实推进“十个一”警示教育。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和州委巡察发现问题深入整改,扛牢压实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从严追责问责,推进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清零见底。要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健全工作制度和能力素质提升“四项基础”为保障,推动“四个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为推进楚雄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作风保障。

上一条:州科技局党组举行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19年第一次学习
下一条:州科技局党组认真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