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市工信科技局围绕“四个贯穿”,注重专项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日期:2020年01月14日 15:20    作者:楚雄市工信科技局 文静    点击:[]次

楚雄市工信科技局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紧紧围绕“四个贯穿”,注重专项整改,切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一、突出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突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干部职工编为学习小组,采取分组学习和个人自学,举办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制定了详细的日程安排表。截至目前,楚雄市工信科技局已开展了4次读书班活动,总学时达到 7天,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内容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发言,每个专题做到人人发言。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次,局主要领导作了6次专题辅导,局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2次,副书记讲专题党课1次,结合弘扬传统经典文化和廉政文化汇编《福塔山下好读书党员干部诵读手册》100本发放给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支部书记,确保学习教育不断档,长期坚持。

突出以“主题教育严要求”+“行业特色作载体”+“发挥优势强党建”的模式,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宇泽单晶硅项目指挥部建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全体队员放弃节假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苦干、实干、见实效的拼劲战斗在项目一线,涌现出了一批党员带头群众跟上的先进典型,实现了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开创了产业重大项目建设的“楚雄速度”。探索出了一条强党建抓党风推项目有保障的好路子;突出支部联动。局党委与启迪、易通、云华、宇泽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抒发工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邀请离退休支部党员观摩楚雄市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感受楚雄市工业经济70年发展巨变。局机关党支部与宇泽支部到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围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勇争先锋”主题,联过主题党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和先锋队精气神。

二、聚焦问题,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

聚焦园区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以及“两新”组织党建、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等任务,精心研究制定《局领导班子成员调查研究方案》。由局领导带队,组成4个调研组,分别深入脱贫攻坚联系点、相关企业、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短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调研,撰写出高质量调研报告5篇,拿出了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了各项决策部署快速高效落实落地。局党委书记还结合调研成果讲授了专题党课。

三、深挖细照,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

按照“六对照一结合”要求,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全面查找不足和短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深刻检视反思,局领导班子聚焦党章党规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差距进行检视反思,截至目前,局领导班子共检视问题13个。局领导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人人列出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认真对照提出整改。局党委班子及24个党支部层层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所有党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18个是否”逐条逐项检视,达到了增强自觉、警示警醒、自我革新、整改提高的预期目的。

四、注重实效,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把市委部署的专项整治、调研发现的问题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整改、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重视解决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认真研究制定了《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关于结和专项整治开展“问题起底、党员服务、群众满意”工作的通知》,列出整改台账,领导班子成员列出一计划四清单,所有党员列出一计划三清单,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截至目前,查找出来的9个专项整治问题已经全部整改销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主题教育 “四个贯穿”始终环环相扣、紧密相连,我们只要真正落实到位,抓细抓实抓好每一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出经验,就能从中汲取磅礴伟力,推进楚雄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和更大业绩。

上一条:楚雄州科技局开展廉政专题党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
下一条:州科技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