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科技局开展廉政专题党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15:43    作者:州科技局 刘正翔    点击:[]次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4日,楚雄州科技局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廉政党课,推进“十个一”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全局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围绕学习建党99周年党的历史为主题,结合科技管理和科技创新工作实际,联系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分别从“准确理解和把握自我革命精神的内涵;准确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工作,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勇于 自我革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对学习、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意义。并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破坏、对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的严重损害。要深刻汲取秦光荣腐化堕落的教训及其警示,全力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实施“1133”战略,深入实施科教兴州、人才强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楚雄建设、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奋力推进彝州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廉政党课结束后,李文同志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并明确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做一名守纪律讲纪律的党员干部;三是要强化学习,提高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四是始终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五是要勇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通过活动,全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上一条:楚雄州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楚雄市工信科技局围绕“四个贯穿”,注重专项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