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王学勤: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为云南“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08:09    作者:云南省科技厅宣教中心    点击:[]次

2021年4月2日下午,中共云南省科技厅党组召开全厅党的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中央及全省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省科技厅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阮朝奇主持会议。

王学勤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党的工作重要性,以胸怀“两个大局”的政治眼光研判科技创新形势,以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姿态开好局起好步,为“十四五”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王学勤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对党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弘扬,全面从严治党是对世界政党建设规律的借鉴,全面从严治党是着眼于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需要。全厅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从讲政治的高度看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看到肩负的职责使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不懈增强全厅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苦干实干,让党旗在科技工作一线高高飘扬,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

王学勤指出,科技厅党的工作中还有一些不足之处,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党建虚化弱化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科技领域风险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省科技厅党的工作任重而道远。

王学勤强调,2021年省科技厅党的建设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增强政治意识、发展意识、工作能力,创建模范机关,当好“三个表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科技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在“两个维护”上带好头,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走在前,在政治监督上做到严,在严守规矩上当标杆,在巡视整改上见成效,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永葆科技事业航向不偏。二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科技工作光辉历程贯通起来,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工作能力。三要落实《中共云南省科技厅党组关于加强科技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的若干措施(试行)》46条,用制度管人、管项目、管资金,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绩效管理体系,构建“大监管”格局,确保工作安全。四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要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践行以上率下,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提高业务能力和本领,培塑科技管理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六要制定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制度和具体措施,用党的工作引领促进科技创新,着力引导科技资源向重点产业聚集,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紧密结合,大幅提升科技支撑引领重点产业优化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的能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加快创新型云南建设。

会上,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干部,省科技厅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及直属单位管理考核目标责任书。阮朝奇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及2021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在昆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干部,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公务员,云科院及各直属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