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楚雄州科技局开展“中国共产党楚雄百年历史”专题宣讲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5:01    作者:杨彪    点击:[]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成功经验传承好,4月27日,楚雄州科技局举办“中国共产党楚雄百年历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州委党史研究室四级调研员、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张金福作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主持宣讲会,楚雄州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张金福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上开展三次大规模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简要回顾,树立正确党史观”三个方面,以楚雄州牟定县“一级战斗英雄”曹庆功、红军长征过楚雄等经典鲜活的事例,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引领大家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自我革新的勇气和决心,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植爱国爱党爱人民情怀;引领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

李文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题宣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党史的学习力度,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把党史学深学透。要认真按照州委的部署和要求,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州科技局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三大阶段”和“六个重点”,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作出应有贡献。

全体干部职工在仔细聆听了专题宣讲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切实强化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实做细做好每一项科技工作,以优异的科技成绩为党的100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楚雄州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学习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科技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