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党的建设

刘勇: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13:17    作者:    点击:[]次

刘勇在楚雄州2022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第2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切实提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楚雄州2022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第2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云南楚雄网讯(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 臻/文 夏天彧/图)9月6日上午,楚雄州2022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第2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州委党校开班。州委书记刘勇作开班动员并讲授“开学第一课”,勉励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州委书记刘勇讲话。

刘勇指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工作,始终把“后继有人”作为党的根本大计来抓。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6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亲自主讲“开学第一课”,提出了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刘勇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性成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大势,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精准把握楚雄发展态势,坚持实干为先、创新为要、担当为本,自觉肩负起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使命。

刘勇强调,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努力成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要把严实学风贯穿学习培训全过程,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以担当和业绩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建松主持开班式,杨佳贤出席。


上一条:激荡清风正气 凝聚党心民心
下一条:楚雄州:坚持党建带团建 激发活力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