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创新

云南省科技厅和楚雄州政府举行科技工作会商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14:21    作者:    点击:[]次

2021年8月12日,云南省科技厅与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在楚雄州会务中心进行科技工作会商,围绕省委、省政府楚雄州现场办公会“努力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定位及支撑重点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在5个方面10个议题达成共识,形成共同投入资金、基地、人才等创新资源工作机制,合力落实国家、省科技创新战略部署,激发楚雄州各类创新主体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助力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楚雄州委书记杨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俊说明厅州会商机制和楚雄州会商议题,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林波介绍楚雄州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及厅州会商事项。

杨斌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省科技厅在楚雄州谋划部署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州现场办公会精神,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到楚雄开展科技工作会商,给予关键性指导支持,表示诚挚谢意和热烈欢迎。杨斌指出,厅州会商机制是省科技厅抓落实勇作为的具体体现,是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的重要创新。“十三五”期间,楚雄州科技创新工作在省科技厅精准指导、有力支持下,在楚雄州生动实践,形成了楚雄样本。会商议题切实抓住了楚雄高质量发展关键,楚雄州将加快议题推进落实,一如既往把科技创新摆在楚雄发展全局核心位置,加大研发投入强度,加强县(市)科技管理部门建设,补充科技人员队伍力量,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影响力、带动力、辐射力,支撑楚雄高质量发展。

王学勤指出,楚雄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全力推动科技入楚,形成的“楚雄经验”在全省推广,成为科技入滇的一大品牌。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推动楚雄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建立云南省配方颗粒省级重点实验室等。超软钛、单晶硅切片生产工艺和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科技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希望楚雄州找准在创新型云南建设中的定位和目标,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加强楚雄国家高新区管理,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主动争取建设更多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楚雄强劲发展作用。

王学勤指出,会商的5个方面10个议题,紧扣楚雄州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和楚雄州委、州政府关心关注重点工作要求,请楚雄州和省科技厅对会商议题细化研究,策划成具体项目,双方共同推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并取得成效。

王学勤要求,面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全省科技系统要着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强化乡村振兴科技支撑,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着力强化民生科技创新,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着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格局;着力加强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夯实科技创新物质技术基础;着力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打造科技创新人才高地;着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

会前,省科技厅参会人员到龙蟒佰利联新立钛业有限公司、楚雄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云南金七制药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省科技厅与楚雄州人民政府本轮科技工作会商,在“提升创新能力、打造绿色能源产业、打造生物医药集聚区、打造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提升科技开放合作水平”5个方面,确定了“提升楚雄高新区创新能力、建设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打造绿色钛全产业链、打造硅光伏全产业链、打造生物医药集聚区、创建元谋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云南冬繁育种基地、开展核桃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及产业化示范、持续开展科技入楚,共同打造科技入滇升级版、支持楚雄州举办‘2021年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10个议题。旨在围绕把楚雄打造成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厅州会商机制的作用,充分对接省、州科技工作和创新发展重大需求,研究确定厅、州共同推进楚雄州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科技支撑工作,以建设创新型楚雄为目标,深入实施科教兴州战略、人才强州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创新创业高地,为楚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楚雄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松,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雄,省科技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楚雄州相关部门、县(市)、楚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商。

杨斌讲话

王学勤讲话

调研龙蟒佰利联新立钛业有限公司

张文旺主持会议

调研楚雄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

调研云南金七制药有限公司

调研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


上一条:当好科技企业“四大员”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摩尔农庄上榜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