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创新

楚雄高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13:16    作者:杨莎    点击:[]次

7月28日-29日,楚雄高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在高新区中小企业创业园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科(楚雄)创新中心承办,云科楚雄启点众创空间、云科彝·创众创空间协办。

    undefined

7月28日下午,楚雄高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中小企业创业园广场内举行。州科技局、州发改委、州工信局、高新区部分单位领导,云科楚雄启点众创空间、云科彝·创众创空间负责人以及参赛企业代表近60人出席并见证大赛启动,启动仪式后开始团队组比赛,并同步开启线上图文直播。

州科技局副局长商珊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优化楚雄高新区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选树一批优秀的青年创业典型,充分激发广大青年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把本届大赛办成交流创新创业体验、相互学习的平台,办成展示楚雄高新区创新才华和创业风采的舞台。

    undefined

    undefined

(评委代表 唐寰)

       undefined

(参赛企业代表 刘行洲)

本届大赛以“聚才汇智 共创未来”为主题,来自楚雄高新区的36个参赛项目(企业组26个,团队组10个)在比赛中各显其能。大赛从7月初开始报名,参赛项目涉及科技农业、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现场赛况热烈,亮点纷呈。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企业组云南特可科技有限公司“我的眼睛就是尺—Tricolops多维形态测量技术研发项目”拟获企业组一等奖,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高铅锌原料高效脱除关键技术研发项目”、云南天腾化工有限公司“微生物菌肥开发利用项目”拟获企业组二等奖,楚雄云植药业有限公司“云植经典植物饮料的开发与推广项目”、云南欣绿茶花股份有限公司“基于永生花产业深度拓展花青素产业链项目”、云南楚雄益农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杂交玉米益农9号选育及推广应用项目”、楚雄禾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水稻新品种育繁推产业项目”拟获企业组三等奖。团队组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绿芽新发—“雷公菜”嫁接,技术振乡村项目”拟获一等奖,俞波团队“智慧新零售产业链”拟获二等奖,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寻蜜之源”拟获三等奖,目前正在公示。

undefined

(团队组参赛现场)

undefined

(企业组参赛现场)

undefined

(评委组进行点评)

楚雄高新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拓展服务内容,让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在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道路上行稳致远,加速中小微创新型企业成长壮大,为楚雄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上一条:楚雄州组队参加2022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决赛启动仪式
下一条:楚雄州开展高新技术企业 “一企一策”培育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