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创新

楚雄州成功承办云南省第八届科普讲解大赛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17:48    作者:    点击:[]次

10月25日至27日,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楚雄州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科技宣传教育中心、楚雄州科学技术局承办的云南省第八届科普讲解大赛在楚雄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组织了全省各州市和水利、气象、消防3个行业赛区选拔推荐的16支代表队62名选手齐聚滇中翡翠楚雄市,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会。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既有科普场馆的讲解员、气象播报员,还有教师、消防员、医护人员、学生等,年龄跨度从“00后”到“60后”,他们从各自领域、兴趣、生活取材,用生动有趣的讲解,以动画、表演、音乐等直观形式,把前沿科技知识讲解得绘声绘色、通俗易懂,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和感受到了科技发展迸发的蓬勃活力,为观众打开一扇扇科学大门,掀起新一轮科普讲解热潮。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同时设最佳形象奖、最佳口才奖、最具人气奖各1名和优秀组织奖5名。经过激烈角逐,楚雄州参赛选手普晓雪获三等奖和最佳形象奖,李思叡、何梦洁获优秀奖,楚雄州科技局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相关情况在人民网、环球在线、中国商报、搜狐网、云南省电视台、云南网、楚雄日报、楚雄新闻、楚雄州人民政府网站等主流媒体刊发信息20余篇,点击阅读量超10万人次,云南省电视台七彩云南对决赛盛况进行了同步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16.96万人次。


上一条:我州代表队在云南省科普讲解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楚雄州在2022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上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