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科技成果转化

楚雄州科技局抓紧关键节点 帮扶单位做好研发投入统计工作

日期:2023年02月18日 19:24    作者:杨仙慧    点击:[]次

为切实做好2022年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工作。近期,州科技局、州统计局牵头县市科技和统计部门相关人员,抓住全社会研发投入报表填报的关键节点,深入州内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服务,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

undefined

调研指导组先后深入宇泽半导体、晶科(能源)、盘龙云海药业、摩尔农庄、滇中有色、建投十四公司等企业宣传科技政策,面对面地把脉会诊、点对点地指导企业开展研发经费投入归集,主动帮助企业加强日常研发项目的管理、规范研发费用核算,解决研发项目管理和研发费用核算不规范、归集不完整、佐证材料不完善等研发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2022年研发投入年报统计数据的质量和总量。

undefined

同时,针对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非企业单位,采取召开会议,电话,微信沟通等方式,每日通报报表填报进展情况,主动帮助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非企业单位解决填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掌握数据填报情况,确保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非企业单位的数据质量。

undefined

通过实地“一对一”指导企业+灵活的指导机构相结合的形式,抓住关键的时间节点,切实服务好研发投入结构比重较大的企业和填报过程中存在困难的企业和单位,为努力争取实现2023年有研发活动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增长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研发机构的企业占比增长5%以上,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增长30%以上,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0.47%以上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下一条:南华县多措并举推进研发投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