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递

[中国新闻网]云南首办国际“双创”大赛 “筑巢引凤”吸引优秀人才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10:35    作者:    点击:[]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熊佳欣

中新网昆明7月14日电(14日从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了解到,为吸引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到云南创新创业,引进海内外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落户云南,首届云南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已启动报名,获奖企业(团队)最高可获40万元(人民币,下同)科技计划项目经费支持。

本次大赛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南省委员会联合主办。根据云南产业发展需要,此次大赛主要面向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数字经济、高原特色农业、文旅与健康等八个领域征集参赛项目。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南亚东南亚创新创业大赛和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两个类别,在云南设主赛区。初赛由各分赛区合作方组织,通过线上专家论证形式进行,产生100个以上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将在昆明举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现场评审答辩方式进行,最终确定约24个优胜项目。

其中,南亚东南亚创新创业大赛分为企业组与团队组。企业组参赛要求为在南亚东南亚国家登记注册企业,成立时间在1年以上5年以内,创始人为南亚东南亚国籍,意向在云南开展业务的非上市科技型企业。国内参赛企业以成立时间在1年以上5年以内,创始人为中国籍,意向或已经在南亚东南亚各国设立分支机构的在滇初创企业为主,邀请部分省外的初创型企业参赛。

团队组参赛要求为在南亚东南亚国家已有知识产权但暂未市场化应用的云南创新团队;计划或已经在云南开展创新创业的外籍团队;云南高校南亚东南亚籍留学生及南亚东南亚高校在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初创组和孵化组。留学回国人员参赛组别报名人员为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在国(境)外学习、进修或从事讲学研究超过1年的中国留学生,或国家派遣在境外时间超过半年的访问学者,已在云南或意向在云南创新创业,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同样可以参赛。

获奖企业(团队)将获得相应的政策及经费支持,最高可获40万元科技计划项目经费支持。目前,大赛报名已全面启动,并将于8月5日截止,参赛人员可通过大赛官方网站(www.yiiec.com)报名通道在线报名。


上一条:[春城晚报]首届云南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第一期赛前培训在昆举行
下一条:[云南网记者]云南电网这项研究荣获2021年度云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