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递

云南省科技发展研究院与北京市科技研究院举行交流座谈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17:26    作者:    点击:[]次

2022年8月4日,北京市科技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副主任李玲一行到访省科技发展研究院,省科技厅资配处参加座谈。双方围绕项目与经费管理改革、科研院所改革、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省科技发展研究院介绍了近年来围绕省委、省政府和省科技厅中心工作,研究起草的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尤其是去年以来通过实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29条措施》、《云南省财政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改革20条措施》等改革举措,探索实施科技揭榜制等项目遴选方式,促进了我省科研项目管理效率不断提高。但云南在很多方面需要借鉴学习北京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例如加快科研自主权下放、建立承担科研任务的激励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

北京市科技研究院重点介绍了北京市科研院所改革的主要做法、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总体情况等,双方围绕科技项目“揭榜挂帅”的难点和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在智库建设和信息交流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


上一条:[人民网-云南频道]科技创新示范引领 这两地专家团队获殊荣
下一条:[春城晚报]首届云南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第一期赛前培训在昆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