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明确政策法规科、科技与产业发展科 职能职责和负责人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00015167356F-/2018-1109050 公文目录:人事信息 发文日期:2018年10月3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本局各科室,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综合服务中心:
       因工作需要,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李显星同志负责政策法规科工作,邢海涛同志负责科技与产业发展科工作。现将两个科室职责明确如下:
一、政策法规科
       拟订全州科技发展规划和科技创新政策;会同有关方面推进全州科技体制改革;起草科技创新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负责科技发展战略、政策、重大决策研究管理;承办相关科研机构组建与调整相关事宜;负责联系服务州级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统筹推进科研院所改革,承担科研院所政策落实与扶持工作;负责科技管理干部业务培训。负责建立科技监督评估工作体系;牵头拟订科技工作监督、科研信用管理和科技工作绩效评价的有关办法;监督全局预算执行,负责各类科技计划、专项工作的监督与审计;负责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设置、实施的评估;负责科技发展规划和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中期评估、验收和绩效评价;组织协调推进科技报告制度。研究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优化整合的政策和措施建议。组织推进全州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信息化工作。承办局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科技与产业发展科
       负责组织编制、实施全州科技产业发展规划,制订、实施科技产业工作的各项政策。拟订对外科技合作的发展规划和政策,统筹加强各类对外科技合作;承办政府间及国际组织间涉楚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有关事宜;承办涉港澳台科技合作与交流事宜;承担沪滇科技对口帮扶与合作等区域间科技合作的有关工作;承担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内著名高校、企业、科研机构及省内外科技合作的有关工作。负责指导农业科技园区工作;负责指导农业科技园区开展科技试验、示范推广、科技合作交流等活动;负责指导农业科技园区开展入园企业和项目的立项、规划评审、报建等工作;负责指导农业科技园区开展科技项目的筛选、论证、申报、跟踪、实施、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指导农业科技园区开展研发中心、企业孵化器、创业基地建设;负责指导农业科技园区开展招商引资政策编制、规划、实施等工作;负责指导农业科技园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认证和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农业科技园区开展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承办局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共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党组
                                                                                                                2018年5月24日
 
附件: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