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春节期间火灾防范提示函

日期:2024年02月08日 18:59    作者:    点击:[]次

机关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各县市工信(商务)科技局,有关单位: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防范工作:

一是加强火灾隐患整改,能整改的尽快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落实消防安全替代措施。

二是加强节日期间消防巡查值班、消防控制室值班和微型消防站值班。

三是对全体员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要求节日期间在岗人员坚守岗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放假人员做好居家、出行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

四是提高防火巡查检查频次,尤其要加强夜间防火巡查,对不放心的部位要立即停用。

五是加强火电油气安全管理,严禁违规动火作业和交叉作业,严禁违规储存易燃易爆物品,放假期间关闭非必要电源设备。

六是加强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确保在用的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假期营业的场所,在营业期间要保持通道、出口畅通。

七是加强领导带班、微型消防站值班和消控室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在岗在位。

楚雄州科学技术局

2024年2月8日

上一条:春风送暖意 慰问传真情──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开展2024年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
下一条:聚力助企纾困谋发展 云南龙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拓产提能工作专班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