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到永仁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

日期:2024年02月10日 09:32    作者:    点击:[]次

2月5日,州科技局联合州水务局组成督查检查组对永仁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督查检查。

2BC35

检查组紧紧围绕春节、全国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点,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实地检查、座谈等方式对永仁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宜就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和宜就镇外普拉、伙把、他克、阿朵所4个村民委员会防灭火责任落实、宣传培训、隐患排查整治、野外火源管理、值班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准备、扑火安全落实、特殊人员管理、物资储备、扑火队伍建设等情况督查检查,同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出具书面整改通知书。

1A5AB

督查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特别是对春节返乡人员、祭祀活动的防火宣传,强化监护人对“七类”人员防火监护责任,提高生态意识和防火意识;二是要加强火源管理力度,杜绝一切违规野外用火,并切实加强督查指导;三是加强应急值守,规范管理防灭火物资并及时保养维护,强化对火情预警监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条:2024云南科技创新工作要点
下一条:春风送暖意 慰问传真情──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开展2024年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