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委杨斌书记率队到楚雄州科技局调研科技创新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0:48    作者:楚雄州科技局办公室    点击:[]次

2020年11月17日上午,楚雄州委杨斌书记率队到楚雄州科技局调研。楚雄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详细汇报了全州“十三五”科技创新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并对“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汇报。杨斌书记对楚雄州科技创新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斌书记指出,“十三五”以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州战略、人才强州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楚雄州科技创新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楚雄州“十四五”科技创新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思路谋划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工作谋划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科技创新在全州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奋力打造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

杨斌书记指出,要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上再着力,充分发挥州、县两级积极性,避免出现“小马拉大车”;要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上再着力,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创新人才培引、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贯彻落实“1133”战略,加快打造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要抓好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工作,加大研发经费投入。

杨斌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精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云南省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推进八大重点产业发展和楚雄州“1133”战略定位,坚持创新在楚雄州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建设创新型楚雄为目标,深入实施科教兴州战略、人才强州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加快楚雄国家高新区转型升级,争取创建元谋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全力打造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

杨斌书记还深入部分科室,亲切看望了部分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了干部职工的工作情况。

楚雄州政协主席杨静,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赵克义,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虹,州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马国雄,州委副秘书长、州委办公室主任罗如贵,州委副秘书长、州委政研室主任王开国,州委办公室副主任、州委督查室主任李丕俊等州级有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上一条:楚雄州六个着力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下一条: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到南华县调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