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1年楚雄州科技工作会暨科技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年03月06日 10:21    作者:    点击:[]次

35日上午,2021年楚雄州科技工作会暨科技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楚雄召开。


undefined

2021年楚雄州科技工作会暨科技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十三五全州科技创新工作,对十四五时期2021年科技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云南省科技工作会议暨科技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楚雄州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情况,对云南省配方颗粒重点实验室进行了授牌楚雄市工信科技局、彝乡科技领军人才代表、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元谋县果然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作科技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州纪委州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周云生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州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朝俊主持。


undefined

云南省配方颗粒重点实验室授牌

undefined


楚雄市工信科技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州科技系统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省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安排部署和我州1133战略,深入推进实施科教兴、人才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基础不断夯实创新环境不断优化科技人才培养引进和平台建设持续加强科技开放合作打开新局面区域科技创新亮点纷呈科技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创新型楚雄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科技创新对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明显增强。


undefined

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十四五”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全州科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的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按照全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1133”行动,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建设创新型楚雄为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州战略、人才强州战略,主动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加快楚雄国家高新区转型升级,争取创建元谋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高质量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会议强调,2021按照“实施三大战略、打造一个高地、抓实一个产业、落实八项重点任务”的工作思路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全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能力,高质量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加快创新型楚雄建设。

实施三大战略:即:围绕实施科教兴州战略、人才强州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创新型楚雄建设。

打造一个高地即:高质量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抓实一个产业。即:生物医药产业。

落实八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强高原特色农业、社会领域、重点产业、工业等方面技术创新,争取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省重大科技项目。二是加快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三是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四是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五是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六是强化科技开放合作。七是促进区域创新协调发展。八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会议强调,2021年全州科技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州委九届九次全会、州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实“3456610”全面从严治党楚雄行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undefined

州纪委州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周云生作指导讲话


周云生强调,全州科技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科技工作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书写好楚雄党风廉政建设和科技系统各项工作的新篇章,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新的更大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二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毫不松懈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三要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四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健全完善大监督工作格局,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五要坚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各县市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局长和科技工作负责人楚雄高新区管委会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楚雄师范学院、楚雄医专、楚雄技师学院、州农科院州林科院省彝药研究所负责科技工作的处(室)负责人州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州管领导干部、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文字摘要)
下一条:楚雄州科技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