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科技局被楚雄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表彰为“楚雄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11:38    作者:陈启武    点击:[]次

2021年4月2日,在楚雄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结大会暨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动员部署会议上,楚雄州科技局被楚雄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表彰为“楚雄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结对共建先进集体”,楚雄州科技局1名干部也被表彰为“结对共建先进个人”。

楚雄州科技局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创文创卫工作的安排部署,高位推进创卫创卫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强化组织抓推动。州科技局始终把创文创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及时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为成员的创文创卫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创文创卫工作。同时明确局科技监督与区域创新科为创文创卫具体责任单位,明确2名创文创卫联络员全面负责组织开展创文创卫工作。二是多措并举抓推动。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挂点临江小区开展安全文明、卫生整治等创文创卫活动,全年共组织22次志愿者服务活动,配合解决了楚雄市鹿城大厦对面楚雄州科技局原老小区卫生管理难的问题,并推进小区物业化管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协调申请立项等工作。全局在职职工注册创文志愿者率达100%,2020年度个人参加创文创卫活动平均分达1700分以上。三是建章立制抓推动。探索制定《詹家社区临江小区创文推进工作落实方案》,建立栋长、楼长制,突出创文创卫责任主体,推进创文创卫新机制。四是统筹联动抓推动。坚持把党建、州级文明单位创建与创文创卫工作双推进,建立常态化的创文创卫工作机制和氛围,使创文创卫工作有实实在在的抓手。

楚雄州科技局将以这次表彰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创文创卫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持续建立“社区吹哨,单位报到”常态机制,结合部门党建、文明单位创建及科技创新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持续推进创文创卫不断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