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梅专家工作站落户楚雄州人民医院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08:50    作者:楚雄州人民医院    点击:[]次

5月4日下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昆医大附一院”)楚雄州人民医院朱梅专家工作站合作共建协议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楚雄州人民医院新区举行。

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出席授牌仪式并为专家工作站授牌。杨斌向专家工作站的建立表示祝贺,对昆医大附一院对楚雄州卫生事业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杨斌要求,州级相关部门要为专家工作站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好专家工作站的医技引领作用,结出丰硕医疗科研成果,并把专家工作站作为提高医技水平的重要依托,进一步将招才引智和本土人才培育工作抓出更好成效。州人民医院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扎实推进超声科学科建设,进一步发挥领头雁作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全面增强医院创新发展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健康楚雄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发挥省级医院学科优势,自2016年开始,昆医大附一院同楚雄州人民医院组成医院联盟,建立以团队帮扶方式为主的基层专家工作站,旨在对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及管理全方位进行指导,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惠及基层患者。本次建站专家朱梅为昆医大附一院副院长兼超声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擅长疑难腹部、浅表器官、肌骨、外周血管疾病超声诊断与介入治疗。

仪式上,朱梅与楚雄州人民医院超声医学一科主任李存芬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

朱梅表示,专家工作站设立后,力争用三年时间将楚雄州人民医院超声科建成全省超声医学先进学科,不断提升服务量和服务能力,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向实现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提高医院的医疗质量,扩大业务范围,实现医院运营效率显著提升。

朱梅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实现了省级超声专家下基层、超声新技术下基层、超声服务及管理理念下基层,让楚雄州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级专家的优质医疗资源,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仪式结束后,朱梅到楚雄州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进行具体业务指导。

楚雄州副州长杨虹出席仪式并致辞,昆医大附一院医务处处长黄洁,楚雄州科技局局长李文,楚雄州卫健委副主任起自敏,楚雄州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部分医务人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仪式。

上一条:姚安县2021年首个“云南省专家工作站”建成
下一条:楚雄州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