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大姚县“马涛专家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17:37    作者:黄子艳    点击:[]次

5月18日,大姚县“马涛专家工作站”揭牌启动仪式在大姚县春苗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举行。仪式由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局长李雪飞主持,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局长李文宣读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关于成立马涛专家工作站的通知,大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启荣致辞,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专家马涛作指导讲话。

“马涛专家工作站”是大姚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积极为本地企业搭建人才引进平台,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推动科技创新、科技扶贫、促进人才成长等方面的作用,引进高层次人才智力资源为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建站单位大姚县春苗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是大姚县的“中药材良种繁育示范基地”,一直致力于白芨、滇重楼、滇黄精等野生地道中药材品种的繁育、驯化和培育壮苗,大力推广野生地道中药材标准化繁育技术和规范化种植技术,拥有专利1项(“一种简易遮荫网架”),是大姚“云药之乡”建设具体实施践行单位。建站后,双方将依托滇黄精种籽繁育和优质种苗培育基地建设项目,研究智能防控、绿色防控、生态管理、节水灌溉和持续性发展等新技术、新措施,针对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难题开展相关合作,进行共同攻关,旨在提升滇黄精栽培繁育技术水平,研发出精品滇黄精品种,更好的保护滇黄精野生资源和物种,服务地方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楚雄州科技局、大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大姚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马涛专家团队参加仪式。全体参加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公司中药材基地,并在现场作交流指导。


上一条:加快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李克强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通电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