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侯树谦一行 到楚雄调研重点招商项目

日期:2021年05月27日 16:53    作者:    点击:[]次

5月14日,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侯树谦院长、中国药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慧教授、南京大学合作办副主任谷公亮教授、南京大学挂职双柏县副县长王建福一行到楚雄高新区云甸产业园实地查看云南衡楚药业有限公司“化学合成原料药多功能中试研发转化平台建设和氨甲环酸绿色合成工艺产业化应用”项目推进情况。

undefined

云南衡楚药业有限公司是云南省科技厅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同时企业落地启动的“化学合成原料药多功能中试研发转化平台建设和氨甲环酸绿色合成工艺产业化应用”项目是南京大学对口支援楚雄州双柏县的产业帮扶项目。项目总规划占地200亩,总投资1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将成为全省最大的化学原料药生产企业。其中,项目一期占地面积48亩,总投资2亿元,预计2021年12月完工并正式投产。一期项目规划建设3个GMP标准生产车间,1个多功能中试研发生产车间,一栋综合办公研发楼,300吨/天污水处理中心一座,1个甲类仓库,1个乙类仓库,1个丙类仓库,综合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池容积约5000立方米。


调研组一行与州科技局、州扶贫办、州市场监管局、楚雄高新区、楚雄医专等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州科技局局长、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办公室主任李文介绍了楚雄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及“十四五”产业发展重点。徐慧教授介绍了氨甲环酸产品的基本情况及云南衡楚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氨甲环酸产品竞争优势和市场前景。云南衡楚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鹏华介绍了湖南衡众药业有限公司情况以及在楚雄落地的一期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企业提出的化学工业园区审批、环评审批、污水处理、住房搬迁等问题,楚雄州相关部门做了具体解答,并对下一步企业生产GMP标准车间设计、产品注册审批等事宜进行了提前对接。谷公亮教授就协同做好云南衡楚药业项目产业帮扶,做实南京大学双柏县对口帮扶工作提出了意见。

侯树谦指出,该项目作为省科技厅重点招商项目,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将持续跟踪关注,并在配套项目支持等方面做好指导服务。李文最后强调,我们将针对项目推进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并及时向州生物医药产业推进组和省级相关部门反映,积极帮助企业早日建成投产,为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上一条:州科技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学习
下一条:加快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