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学习党史守初心 缅怀先烈再奋斗 ——州科技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23:21    作者:杨彪    点击:[]次

2021年6月4日,州科技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先后到楚雄州博物馆红色文化长廊、南华县张舫烈士铜像广场、姚安县光禄社区感党恩教育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undefined

在楚雄州博物馆,讲解员声情并茂讲述了红军长征过楚雄的光辉业绩,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中楚雄人民的历史贡献,以及在革命时期楚雄籍的优秀共产党人从事革命活动的英勇事迹等,大家认真参观、仔细聆听,并不时驻足询问,对中共楚雄历史有着浓厚的学习兴趣。

大家认真聆听中共楚雄党史讲解

缅怀先烈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在南华县,大家认真聆听了张舫烈士的英雄事迹,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烈士铜像并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和崇高敬意。

南华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介绍烈士英雄事迹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朝俊整理花篮缎带

炎炎夏日也抵挡不住大家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在姚安县光禄古镇,大家认真参观学习感党恩教育中心,观看了高氏家族的家风纪录片,全体人员被传承了700多年的优良家风深深感动和折服,纷纷表示要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庭。

认真参观学习感党恩教育中心

在光禄社区党员活动室,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开展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并提出要求:我们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我们党100年苦难辉煌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带头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华诞献礼!

党支部书记李文向6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史学习书籍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专题党课

下步工作中,州科技局将围绕讲授专题党课、讲好红色故事、学习先进典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持续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条:州科技局召开党史集中学习会议
下一条:州科技局深入开展党员“双报到”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