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教育部“蓝火博士团”15名博士 到楚雄开展技术服务

日期:2021年07月27日 13:34    作者:杨振荣    点击:[]次

2021年7月26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2021年“蓝火博士生工作团”楚雄分团开团。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东出席开团仪式。


“蓝火博士生工作团”是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实施,旨在推进高校与地方及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用结合,将高校优质科技、人才资源引入地方企业一线,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落地产业化的一项重大行动。从2019年起,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连续两年共选派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32名博士到楚雄州开展科技帮扶工作。博士生充分发挥技术和研究特长,共梳理分析企业技术需求和难题85项、协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37个、参与编制企业科技计划项目12项、完成各类科研试验4个、协助企业撰写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项,有力促进了楚雄州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2021年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面向楚雄州选派博士生开展科技帮扶工作的第三年,来自全国13所高校的15名博士生深入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和企业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工作,为助推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并开展安全讲座,博士团成员及博士团接收单位代表等分别发言。开团仪式结束后,博士团全体成员顺利入驻企业,开始为期1个月的驻点、为期1年的技术服务工作。


上一条:州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州科技局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