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推进云南省科技特派员制度迈上新台阶

日期:2021年08月05日 14:35    作者:李德江    点击:[]次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关心和推动的科技服务“三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集科技、人才、信息、资金等现代生产要素投身农村基层一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的创举,是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2021年楚雄州科技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人才强州战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科技特派员申报工作列入主要领导“为民办实事清单”,启动“一对一”服务模式,深入农村基层一线,积极动员组织符合条件的广大农村科技工作者,申报云南省科技特派员认定。经逐级申报、筛选、推荐,省科技厅相关部门评审选派,2021年获农村科技人才经费支持670万元,获准人数及经费支持创历史新高。获选派云南省科技特派员100名,被选派人员将连续三年、每人每年获1万元工作经费支持,完成对130个重点村的科技指导;其中,有85名科技特派员获得“三区”科技人才项目叠加,每人再获2万元的人才经费支持,赴7个“三区”县开展科技服务;同时,获选派省级科技特派团2个,“大姚县核桃产业科技特派团”和“元谋县冬早春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团”,每个团队将获200万元的创新创业经费支持。

科技特派员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将有力推进农村基层一线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推广、科技培训、技术指导、良种良法繁育、生产技术攻关等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智力、技术支持。

 

 

上一条:楚雄州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条:州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