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网络“问诊” 专家“把脉”

日期:2022年01月06日 16:54    作者:永仁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娄作燕    点击:[]次

undefined

根据《楚雄州院士专家回访制度(试行)》要求,2021年12月29日,永仁县政府分管科技副县长、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局长、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野森达公司总经理等6人与上海专家张劲松开展了网络视频回访。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张劲松专家在深入了解永仁县“十四五”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规划(报审稿)、乡村产业振兴计划(征求意见稿)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给永仁县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要做强永仁野生食用菌资源的开发利用,成为楚雄州的野生资源开发利用的优势县,要制定食用菌发展的规划。二是要深入思考永仁食用菌产业的发展路径,发展人工栽培食用菌的产业,如何结合本地油茶、经济林果等产业实际引进企业,充分利用其他农业产业的废弃枝条,发展人工栽培食用菌;同时,结合永仁打造“阳光四季康养园”的目标,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可以充分发挥食用菌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的营养健康作用功能,为人们提供健康营养的食品,助力永仁康养产业的发展;三是要注重人才工作,一定要利用各种条件,引进各类人才落户永仁,特别是要加大柔性人才的引进力度,要对已经建立的专家工作站开展实效评估,要加大人才引进的制度保障,手段办法措施多元化,引进永仁紧缺实用的人才。

在听取了张劲松专家的意见建议后,梁启昌副县长表示:张劲松专家所提意见建议,结合永仁实际,非常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下步工作中,永仁县将深入分析研究,在实践中强化应用,把张劲松专家所提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上一条:楚雄州科技局开展“科技进军营”活动
下一条:科技创新取得历史性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