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科技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年01月06日 11:14    作者:张志达    点击:[]次

楚雄州科技局党组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从细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深化学习悟实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发放学习书籍、鼓励用好学习手账、读透党的章程、悟透大会报告。领导班子带头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动干部职工自觉学、深入学、系统学。采用自学与集体学相结合,全体党员专题宣讲学、干部职工会长期学,理论中心 组集中研讨学形成学习心得37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二是宣传宣讲掀热潮。局党组充分用好宣传平台,在《楚雄科技》杂志及“科创楚雄”微信公众号、科技局网站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阐释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橱窗上有展示、手机里有短信、微信里有图文、工作中有简报、网站上有专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常态化开展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三讲”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目前州科技局共开展3场9人次专题“三讲”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局主要领导深入定点帮扶点大姚县昙华乡小兴厂村和全州人才培训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不同的群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在科技战线上“落地生根”。

三是结合实际抓落实。局党组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做好全州科技创新工作的全过程,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结合年终总结与2023年工作谋划,深入实施科教兴州、人才强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抓好重点产业技术创新行动、重大创新平台能级提升行动、创新能力跃升行动、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科技创新人才培引行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行动、创新创业环境优化行动、科技合作交流行动、党建引领行动、生物医药产业提升行动,加快推进创新型楚雄建设,努力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力的科技支撑。


 

上一条:楚雄州加快推进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现代种业研究院建设
下一条:大姚县成功举办楚雄州第六届科技入楚大姚专场对接会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