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武定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志远对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10:08    作者:    点击:[]次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武定县中药材产业,研究破解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近日,武定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志远深入到猫街镇七排村委会三七种植基地、云南和创药业有限公司白路基地,对武定县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武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普正祥、宋予陪同调研,云南白药集团中药材优质种源繁育有限公司、云南和创药业有限公司等5户企业负责人、县政府办、科技局、发改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务局、扶贫办负责人、狮山镇、猫街镇、高桥镇、插甸乡、白路乡的乡镇长、分管副乡镇长、科技助理员参加调研座谈。

周志远认真查看了三七、续断、黄草乌种植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技术现状、市场、效益等情况,听取了武定县科技局全县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参加调研座谈会的企业、县属职能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畅所欲言,对加快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进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周志远对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差距,并对加快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县、乡各级要充分认识加快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推进“白药之乡”建设对促进农民增收、财政增长、企业增效的重要意义,要把加快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举措,常抓不懈,抓紧抓实;二是要制定中药材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加强宏观指导,引领发展;三是加强技术培训和人才培养,壮大人才队伍,提供人才支撑,提高中药材种植整体技术水平;四是要加大扶持力度,在项目申报、融资、财政贴息、产业扶贫等方面搞好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扶持和培强壮大一批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依托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辐射和带动,扩大种植规模,提高效益;五是要完善合作机制,加强与大企业合作,扩大政企合作交流,做强做大产业,实现双赢;六是要强化服务,优化环境,加强对企业的引导、指导和协调服务工作,多方合作,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七是要整合资源,创新机制,整合科技、农业、林业、水利、国土等部门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八是创新发展模式,依托龙头企业,引进资金、技术、人才,通过土地流转、租赁、股份合作等方式,以公司加基地、基地带大户、大户联农户,订单生产,推动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上水平,打造名符其实的“白药之乡”品牌。

查看三七种植基地

查看续断种植基地

上一条:大姚县举办中药材种植专题知识讲座
下一条:永仁县规模化种植茯苓效益明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