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永仁县规模化种植茯苓效益明显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10:08    作者:    点击:[]次

永仁县通过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实施,依靠科技项目支撑,加快中低产林改造步伐,引导群众充分利用低产林地改造和林区伐木剩余辅料种植茯苓,实现清除林区伐木剩余物,排除森林火灾和病虫害发生隐患,达到林地土壤改良的目的,让林区伐木剩余丰富辅料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2013年全县种植茯苓2000多亩,每亩产量1吨,按照市场收购价每吨5000元计算,实现产值达1000多万元,群众种植中药材效益明显。2014年7月,全县完成茯苓种植3000亩,预计产值达1500万元。林区伐木剩余辅料种植茯苓,在兼顾群众种植茯苓增加收入的同时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确保发展中药材产业不让生态遭受破坏,为生物产业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上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志远对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下一条:元谋县科技金融结合项目有效助推企业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