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武定县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推动天然药业提质增速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10:03    作者:    点击:[]次

2014年上半年,武定县按照基地化、特色化、标准化、规模化和“大中药”的发展理念,推广种植重楼、续断、三七、草乌、附子等特色中药材31012亩,可采收三七0.15万亩,续断1.7万亩,产值达2.62亿元,增加农民收入1.55亿元,带动农民增加土地流转和劳务收入925万元,农民增收效果明显。

近年来,武定县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天然药业提质增速,有效促农增收。一是通过加强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及规范化种植技术研究和技术集成,在滇重楼种子种苗规范化规模化繁育关键技术体系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突破了滇重楼人工种植的种苗瓶颈。二是制定了滇重楼、续断、黄草乌、附子、红花等5个中药材品种种植技术规程和滇重楼种子种苗质量标准,对推进中药材规范化种植起到了积极作用。三是强化中药材种植产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共申请国家专利8件,“一种续断的生态种植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云续1号”、“白药1号”和“白药2号”获得云南省植物新品种证书,《续断栽培技术规程》获云南省地方标准,滇重楼地理标志认证工作已开展。四是中药材产业扶持只增不减,县财政每年投入中药材种植扶持专项经费150万元,对种植农户给予持续扶持。

上一条:永仁县出台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意见
下一条:滇重楼种子种苗规范化生产技术研究及示范推广项目通过州级科技成果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