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滇重楼种子种苗规范化生产技术研究及示范推广项目通过州级科技成果评定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10:02    作者:    点击:[]次

2014年7月10日,州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对云南白药集团中药材优质种源繁育有限公司承担完成的《滇重楼种子种苗规范化生产技术研究及示范推广》项目进行科技成果评定。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实施情况汇报,查看相关资料,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科技成果评定。

该项目于2008年9月立项实施,通过科研人员近7年的不断研究探索,在滇重楼种子种苗生产关键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一是使滇重楼种子萌发率从20%-30%提高到90%以上,成苗率从5%-10%提高到40%-60%;二是通过人工授粉技术,提高了滇重楼种子产量和质量;三是通过一系列种子繁育及种植试验,筛选出适合生产的种子繁育方法,解决了长期困扰滇重楼种子繁育出苗率低、生长慢、难以大面积推广的难题;四是制定了滇重楼种子种苗企业质量标准,推进种子种苗规范化生产。

该项目技术成果的取得,提高了滇重楼种子种苗生产技术水平,使滇重楼人工种植成为可能,项目技术成果的进一步转化和推广应用,将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上一条:武定县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推动天然药业提质增速
下一条:省知识产权局到楚雄市验收省级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