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专题 >> 县市科技

大姚中药村“亮相”中国彝医药博览馆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10:21    作者:李学鹏、黄子艳    点击:[]次

 

为充分挖掘和丰富民族医药资源,打造“云药之乡”品牌,展示大姚县生物医药产业建设成果,6月19日上午,县 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组织云南金碧制药有限公司、大姚县春苗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大姚县兴七源中药材种植有限责任公司、大姚恒元饮片有限公司、云南凯雷林业投资有限公司5家企业准备一批有本地特色、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中彝药材、鲜药种苗、标本、制剂到楚雄中国彝医药博览馆进行示范种植及展览。 

下午,全体参展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及时对带来的黄精、当归、三七、午香草、虎掌草、仙鹤草等具有大姚县特 色的中药材种苗在馆内进行了示范种植,并与馆内工作人员进行了对接,就种植的中药材日常管理方法及“形似中国地图”的黄精、姚茯苓等标本的保存方法进行了交流,使大姚县参展的特色中药材在参展期间得到正确的管理和保存。

通过中国彝医药博览馆这个中彝医药展示和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了我县生物医药产业的建设成果,宣传推介了我县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产品,为加快推进全县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平台支撑。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2户企业成功获批专家工作站
下一条:彝家小伙引领电商企业 彝乡特产圆梦致富道路

关闭